logo 当前位置: 粤城热线 融之家发布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 公布场景排行榜及借款人画

融之家发布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 公布场景排行榜及借款人画

时间:2017-03-20 17:41未知 我要投搞

 

消费金融行业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展最快的细分行业。

近日,融之家联合《南方都市报》发布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,结合庞大的问卷调查数据以及行业调查、政策研究,对过去两年快速发展的中国消费金融的市场现状、行业排名以及消费金融的发展趋势及挑战作了全面深入的呈现。

消费金融迎来政策春天

早在2015年6月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,放开消费金融市场准入,消费金融试点从16个城市扩大至全国。

现如今,消费升级使得具有“消费+金融”双重属性的消费金融迎来爆发时刻。

2016年经济学人智库的报告显示,中国将在2030年前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,3/4的中国人将成为中产,同时,居民消费将以每年平均5.5%增长。

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,年青一代消费意识转变,这将成为消费金融购买力的坚实基础。


资料来源:公开资料整理

第三方平台融之家公布场景排行榜 

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有关细分场景的排行榜,除了对消费者有价值外,对消费金融公司开拓场景也有实质性的意义。

该排行榜通过平台的交易量、平台规模、费率、审核效率、最高额度、口碑等六大维度作为排行指标体系,采用定性(专家打分法、德尔菲法、头脑风暴法等)与定量(层次分析法、Z-score法等)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比,重点筛选出监管落地和产业净化后脱颖而出的消费金融企业代表,给予星级评定。

家装场景排行榜


旅游场景排行榜


汽车场景排行榜


3C场景排行榜


此外,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还结合调查结果以及融之家800万注册用户的使用行为进行多维度、大数据分析,给出2016年消费金融借款人画像。

从年龄构成来看,20-40岁者是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主力。信用卡刷卡或分期的在各年龄段的偏好占比较高,是消费借贷的主要渠道。其中,在30-40岁借款人中占比最高,为78.66%,在20岁以下者占比最低,为57.14%。

据悉,该报告中的数据多来自于融之家旗下主力产品借点钱APP的注册用户行为数据。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贷款搜索平台,借点钱APP拥有800万注册用户。截至目前,累计完成贷款申请 2000亿元,日均申请35万次,入驻100多家主流正规贷款机构,包括银行、消费金融公司、小贷公司、汽车金融公司、互联网金融公司等。

《2017年消费金融白皮书》完整版请点击链接http://www.jiedianqian.com/gl/2493.html